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迪曼杯3比0淘汰印度 中国队半决赛战日本

杨敏
2017年05月27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完胜印度队,今天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争夺决赛席位。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认为,今天负责打头阵的男双将对赛果起到关键作用,除了男单项目之外,日本队在其余4个项目上都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则提到,会考虑派出广东队的孙瑜出战女单。

中国队派出目前混双世界排名第2的鲁恺/黄雅琼打头阵,他们在先输一局之下以2比1逆转获胜。之后,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登场,2比0完胜印度队头号男单斯里坎斯。最后,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张楠拿到第3分,为国羽锁定胜局。

日本队在1/4决赛中以3比1淘汰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除了男单实力稍逊于中国队之外,日本队在其他4个项目均具备与国羽抗衡的实力。在丹麦队意外出局之后,中日对决无疑在含金量上不亚于最后决赛。

“日本队整体实力均衡,我们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觉得男双是最重要的,同时相信女单会带来惊喜。”在张军提到女单之后,夏煊泽补充,从胜率考虑,孙瑜对日本队队员更占上风,不过教练组还会认真研究,“女单之前输过,不代表这次还会输。”第8次参加苏杯的33岁广东老将傅海峰越战越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因为目标就是冠军。”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