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 助力中国冰球腾飞

2017年05月27日22: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 助力中国冰球腾飞

人民网哈尔滨5月27日电(记者胡雪蓉)5月27日,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暨共建黑龙江省冰球队合作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创始人岳欣禹,昆仑鸿星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俄罗斯冰球协会副主席库尔巴托夫等出席了发布会。

仪式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交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正式落户黑龙江。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从哈尔滨冰球队和齐齐哈尔冰球队选拔组成,共有队员25人,正选队员22人,备选队员3人。其中,哈尔滨12人(备选3人),齐齐哈尔13人。教练组由7人组成,包括6名外籍教练及1名中方教练,主教练是俄罗斯人亚里克斯,中方教练为胡江。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后,队员将集中训练,动态管理。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发布会上,俄罗斯冰球协会副主席库尔巴托夫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交换合作协议书,宣布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加入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VHL是仅低于世界顶级职业联赛——大陆冰球联赛(KHL)的冰球赛事,目前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28支队伍组成。根据协议规定,该联赛的30个主场将设在黑龙江。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表示,球队的组建标志着黑龙江省冰球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培养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冰球项目普及,吸收借鉴世界上先进的冰球运动理念,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尽快使我国冰球融入世界潮流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黑龙江省长期以来是我国冰球运动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冰球人才,为我国冰球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强强联手,携手共建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冰球职业俱乐部体系,有效拓展了冰球运动对外合作渠道,极大地提升了冰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这是黑龙江省体育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中国冰球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冰球项目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