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机大战阿尔法狗完胜 自负的柯洁也服软了

邓菲菲
2017年05月28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负的柯洁也服软了

昨天,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三番棋结束最后一局的争夺,柯洁执白209手中盘不敌AlphaGo,总比分0:3告负。向来自负的柯洁完败后忍不住泪洒赛场:“它(AlphaGo)太完美,我很痛苦,看不到任何胜利的希望。”

25日的第二局较量柯洁虽然落败,但他一度看到获胜的希望,而且AlphaGo对他前100步给出了“完美”的评价,赛后外界对柯洁的表现也是一致好评。然而,一心想在第三局表现更好的柯洁却在布局阶段就下出了“自己都无法原谅的恶手”,局面一下子就变得无法挽回。局面陷入不利时,柯洁罕见地上了十分钟的洗手间,他的父亲柯国凡说:“柯洁应该哭了,跑到厕所调整心情,他应该难受得很。”

赛后面对大家的掌声,柯洁哽咽着表示自己没下好,心态波动太大:“AlphaGo实在太完美,没有任何缺陷,没有心态波动。所以我很责怪自己,没有下得更好一些。”柯洁说,下围棋本来应该是快乐的,但这种快乐可能只有跟人下才能感觉到,跟AlphaGo对弈实在太痛苦,因为AlphaGo太冷静,感受不到希望。“我本以为AlphaGo会慢慢收官让我输一点点,没想到他这么不给面子,把我大龙全吃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