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杯中国队3:2惊险战胜日本队 狼真的来了?

邓菲菲
2017年05月28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次,真的狼来了?

北京时间昨晚,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尽管首场混双失利让国羽一度陷入被动,但林丹和男双“双塔”拿分还是稳定住了军心,最终不被看好的女双在决胜盘大爆发,国羽总比分3:2力克劲敌日本队、惊险挺进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杯的冠军。

由于里约奥运周期后女线整体实力下滑明显,中国队本届苏杯之行本来就不被看好。半决赛面对整体实力平均的日本队,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上来就以1:2负于日本的渡边永大/东野有纱,让国羽的取胜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第二个上场的林丹顶住重压、直落两局横扫西本拳太,这才为国羽稳定了军心,随后出场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宇辰同样以2:0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国羽反而以2:1反超。

第四场女单由中国队的孙瑜对阵日本的山口茜。虽然历史交锋孙瑜3胜2负领先,但这场比赛山口茜却完全占据主动,速度、力量和变化都明显优于孙瑜,最终山口茜用时49分钟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女双陈清晨再度披挂上阵,搭档贾一凡对阵日本队的奥运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年轻组合反而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首局竟以21:12的较大比分胜出,重压之下日本组合心态失衡,在第二局19平的关键时刻出现触网失误,最终中国组合以21:19再胜、惊险锁定胜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