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柯洁第三次不敌阿尔法狗 围棋专家赞AI开创围棋新篇

金朱玺
2017年05月28日09: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棋专家赞AI开创围棋新篇

27日,柯洁在不甘心的泪水中,第三次败在了AlphaGo(以下称“阿尔法狗”)的手下,以总比分0比3结束了第二次人机大战。赛后,阿尔法狗创始人哈萨比斯宣布阿尔法狗就此退役,不再参加任何与人类的比赛。此次人机大战引发了国内多位围棋专家的关注,他们都盛赞阿尔法狗开创了围棋新纪元,将改写围棋的历史。

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会长容坚行前往浙江观看了比赛,他表示:“这次人机大战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关注围棋的热潮,这是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我们应当为此感到自豪。诚然阿尔法狗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水平,但我觉得它的出现不会打击普通人学习围棋的积极性。当初卡斯帕罗夫输给深蓝,但国际象棋依旧有人参与。”

广东青旅同成围棋队主教练吴肇毅表示:“阿尔法狗给今天的人类带来的震撼,不亚于工业革命给19世纪带来的影响。柯洁是围棋界的最强大脑,但我们看到他被比下去了,这说明人工智能的前景无法想象。当然,阿尔法狗能不能把围棋的下法穷尽,也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