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国王杯3连冠 主帅恩里克谢幕

周婉琪
2017年05月29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国王杯3连冠

 虽然是“鸡肋”赛事,但总算没有四大皆空——梅西和内马尔双双传射,帕科打入一球,巴萨3比1轻取阿拉维斯,夺得第115届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这是他们第29次夺得国王杯,也是64年来首次夺得3连冠。

职业生涯第700次出场的梅西45分钟就制造3球,他为巴萨25次出战决赛取得26球10助攻的数据,赢得了其中20冠。继2009年、2012年和2015年后,梅西第4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破门,成为自1950年的萨拉以来第一位在4届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继西甲和欧洲金靴后,梅西也成为本赛季国王杯的最佳射手。他本赛季52场各项比赛打入54球,在欧洲5大联赛排名第一。

至此,巴萨本赛季的征程全部结束,主教练恩里克也即将告别。他自称为巴萨付出了全部,没有人能够指责他。他率领巴萨赢得了13项冠军战中的9个,巴萨在他执教的近6次决赛中全部夺冠。恩里克特别称赞了梅西:“梅西是个外星人,无论是个人还是帮助团队方面。我有幸享受到最好的梅西,他是世界第一,我希望巴萨可以长久地享受梅西的足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