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F1摩纳哥站 法拉利包揽冠亚

杨杏萍
2017年05月31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F1摩纳哥站 法拉利包揽冠亚

前天晚上结束的2017F1摩纳哥站正赛,凭借进站策略实现反超的维特尔最终夺得本站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5胜。杆位发车的莱科宁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季军则由红牛车手里卡多夺得。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汉密尔顿在Q2便遭淘汰,P14发车仅夺得第7。

包揽冠亚的法拉利无疑是摩纳哥站最大的赢家,而且这一站的得胜,对车队而言还具有另一层意义:2001年,法拉利的舒马赫与巴里切罗也在摩纳哥站实现了冠亚军的包揽,并最终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那同时也是法拉利最后一次在摩纳哥站获得冠军。对于志在夺冠的法拉利而言,时隔16年再度在摩纳哥大包揽,无疑是一个夺得总冠军的吉兆。

不过,对于莱科宁而言,这一场不完美的胜利,则显得有些苦涩。在错失四年多来的首个冠军机会之后,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莱科宁也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在本场比赛中,法拉利车队采取的进站策略明显倾向于“保”维特尔,这样的决策对取得杆位的莱科宁而言难免显得不太公平。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