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两金花遭遇一轮游

2017年05月31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法网大满贯首轮,又有两位中国选手亮相。可惜郑赛赛和彭帅先后不敌对手遭遇法网一轮游。

昨天的法网,彭帅登场对阵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结果彭帅被对手的进攻火力压制,以3比6和1比6连丢两盘,遭遇一轮游,全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本场比赛前,彭帅与科斯蒂亚的比赛记录并不落下风。但此役罗马尼亚选手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一发得分率接近80%。彭帅的发球则屡屡被对手抢攻,一发得分率刚过50%。

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受膝伤困扰的郑赛赛面对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未能创造奇迹。除了签运糟糕,首轮就碰上世界第三普利斯科娃,郑赛赛自身还有膝盖半月板损伤。她在首盘一度看到取胜的希望,带着5比4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此时她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普利斯科娃连下三局后以7比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首盘经历苦战的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状态回勇,与郑赛赛战成2比2后连下四局,最终以6比2再下一盘。

赛后郑赛赛遗憾地表示,是膝盖伤势导致她无法在比赛中尽全力。“只发挥了一半水平。教练下来也说我这样打还不如把膝盖治好再回来。伤势一定要做手术才能痊愈。但是现在是赛季中,我希望还能拼一下。”至于后面的安排,郑赛赛透露可能只打温网或者美网。至于全运会还要看伤势恢复的情况。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