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男单头号慢热开场 苦战四盘送蛋过关

2017年05月3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穆雷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的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被俄罗斯球员库兹涅佐夫拖入四盘。不过,他最终还是以6-4/4-6/6-2/6-0的绝对优势,3比1战胜对手,强势晋级。

穆雷虽然曾经在法网打进过决赛,但今年他在红土赛季的表现确实一般,总战绩为5胜4负。法网前更是被曝出身体再度出现问题,这也让头号种子的法网前景蒙上了一丝阴影。当然,在与库兹涅佐夫的两次交手中,英国名将保持不败。赛前的预测也显示,在对阵俄罗斯人中,穆雷具有绝对的优势。因此,只要正常发挥,首秀过关不成问题。

首盘开始,穆雷进入状态稍慢,0-40落后。不过,他很快调整状态,提升发挥,连得5分实现保发。第6局,穆雷率先破发成功,虽然发球胜盘局被破,但他在第10局完成love破发,6-4拿下一盘。

次盘,双方伊始就互换发球局。2-2平后,穆雷状态出现起伏,连续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2-5落后。尽管他破掉了库兹涅佐夫的发球胜盘局,可还是落后一个破发,4-6丢掉一盘。稳住状态的穆雷,在第三盘一上来就取得3-0的开局。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中,头号种子二度实现破发,6-2将盘分反超。此时,世界第一越战越勇,已经完全掌控局面,随后他趁热打铁,在第四盘直落6局送蛋给对手,强势晋级第二轮。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