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体坛深V系列评论

对“孔令辉们”要下猛药

杨磊
2017年05月3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端午节一大早,国家体育总局一则“严肃查处孔令辉问题”的通告将中国女乒主教练涉诉事件推向了风口浪尖。

孔令辉身为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主教练、一名党员,涉足赌博场所本身就已经有违法纪,事发之后,言语之间一味推托,还抬出世乒赛作为挡箭牌,认为事不关己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认为成绩是“硬通货”,拿了金牌就可以为所欲为。可惜,中国乒协一纸暂停职务的公告,让孔令辉成为了本届世乒赛第一个“出局”的人。

孔令辉此次涉诉并非初犯,多年以前他就曾因酒驾、打人等事件陷入争议,只是侥幸逃过处罚。但是这次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在金牌、成绩面前选择姑息,不惜冒着临阵换帅的大忌,火速召回孔令辉进行调查,这种不纵容、零容忍、下猛药的做法博得了一致的点赞。

眼下,正值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关键时期,虽然中国乒乓球实力依然强劲,但是必须要居安思危,看到潜在的威胁。今年的亚锦赛上,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克中国三名选手,最终夺冠的一幕仿佛就在昨日,中国乒乓球已经不能再躺在功劳簿上酣睡。打铁还需自身硬,不但成绩要过硬,运动员、教练员的个人品行同样要过硬。

近年来,我国体育明星运动员、教练员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成绩优异固然可喜,但中国体育早就不再是通过金牌和成绩获取存在感的时代,任何运动员、教练员,不论名气再大、成绩再好,没有端正的品行,也不配身披五星红旗为国出战。某些人依靠成绩耍大牌、换特权的毛病也到了该治治的时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