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篮红队看升旗激发爱国精神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5月31日14:41 |
小字号

5月26日,主教练李楠率领中国男篮红队队员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而在前一天晚上,他刚刚和队员们观看了近期口碑爆棚的电影《摔跤吧!爸爸》。上任之初,李楠就表示,要通过有效的方式激发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两次活动对球员们的内心都有着非常大的触动。

升旗仪式安排在凌晨4点51分,3点半左右,球员们就陆续从房间走出,尽管睡眠时间不长,但大家的热情都很高。

4点20左右,抵达天安门广场的全体队员和教练排列整齐来到观礼点。在等待的时间里,队员们没有人低头玩手机,而是聚在一起进行交流,由此也可以看出,红队队员们的日常管理严格有序。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冉冉上升的国旗行注目礼。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依然保持着整齐的队形有序退场。

李楠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个性鲜明,想法多,所以在集训初期必须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大家统一起来。无论通过什么样的活动,我们都希望能真正起到效果。前一天晚上,我和队员们观看了《摔跤吧!爸爸》,大家感触很深,很多队员都流泪了。电影中代表国家拿金牌的情节特别令人感动,今天我们又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我想这都会增强队员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希望他们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到日常训练中,争取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技术和竞技水平。”

作为红队控卫,赵继伟在上赛季的联赛中发挥出色,去年也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了里约奥运会,谈到这次观看升旗,他表示,“这是一件庄严神圣的事情,天安门广场的氛围能够激发出自己对国家的荣誉感,希望未来自己可以更好地进步,代表国家出战更多的比赛,去为国争光。”

来自北京首钢的翟晓川记得,上次来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还是自己当年在国家青年队的时候,“距离现在已经有六年左右的时间了,这六年我在球场上成长了很多,也有幸进入了国家队,跟随队友征战了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我觉得这么多年以来,自己唯一不变的就是心中对国家队的那份责任和骄傲,因为这是我从小学球时的梦想。再次看升旗,对我又是一次新的洗礼,激励我积极向上,永不放弃,同时特别感谢国家给予我的一切。”

八一队新星邹雨宸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他表示,“在八一队自己是一名军人,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但是来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感觉还是很不一样,内心的骄傲和爱国之心油然而生。今后,我会好好训练,争取为国家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