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世乒赛双打将展开强强对话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5月31日14:45 |
小字号

尽管距离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正赛开拍还有几天的时间,但“高潮”已经提前到来,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双打签表的公布:由于双打比赛不确定性强,更加考验球员的临场发挥,因此被“非中国选手”视作挑战中国乒乓球“霸主”地位的最佳平台,而抽签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帮了忙”。

男双方面,中国头号男双许昕/樊振东被分入了3/4区,该区还有备受瞩目的由世界乒坛头号男单马龙、德国明星球员波尔组成的“马可波罗组合”,两对组合有望在进入四强之前就展开“强强对话”——由于这两对“中国色彩”浓郁的组合都具有极强的夺冠竞争力,无论谁被挡在四强门外,对于其他选手来说都增加了夺冠几率。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同样组成“马可波罗组合”的马龙、波尔等人也签运不佳,第二轮就遭遇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此番能否实现突围,值得关注。

其他半区中,“强强对话”同样频繁:作为本次双打头号种子,日本组合大岛佑哉/森园政崇所在半区拥有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廖振廷、俄罗斯组合利文斯托夫/派科夫等好手;作为男双四号种子的韩国双打搭档郑荣植/李尚洙则将在所在半区迎来五号种子,巴西搭档卡尔德拉诺/古斯塔沃的挑战。

女双赛场,本次世乒赛主题之一“中日对决”也有望提前上演:中国第一女双组合丁宁/刘诗雯和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同时进入了3/4区,谁能在本场比赛中获胜,或许就能占据“单打主赛场”的制高点。另一对中国女双组合朱雨玲/陈梦则被分入了2/4区。

两名出战混双的中国选手此番都将和跨国搭档携手出战,其中方博和本土球员德国索尔佳进入了2/4区,冯亚兰则和丹麦选手格罗斯进入了4/4区,该区还有实力强劲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志在夺冠的日本搭档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则和头号种子韩国搭档李尚洙/梁夏银同时被分入了1/4区。

单打正式签表将随后公布。本次世乒赛正赛将于5月31日开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