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第二届“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启幕

2017年05月3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杨磊) 第二届“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启幕战今天在和林格尔云谷结束了全部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名业余山地车骑友分成5个组别角逐多个奖项,其中精英组选手水平最高,最终前三名分别为青海阅骑网俱乐部张璟、河北碎花俱乐部张龙伪和青海阅骑网俱乐部的王强所获。

“骑行内蒙古 逐梦大草原”,“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是目前省级层面举办的规模最大业余山地车“联赛”,在国内更多为公路自行车比赛时,”环内蒙古“从创建初始基于内蒙古特有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出发,定位于打造参与门槛低、参与融入性强、面向大多数业余山地车骑行者的接地气业余山地自行车平台。在长达半年的赛程中,赛道涵盖公路、山地、村道、草原、丘陵,参赛骑友们将会彻底体会到“一站一特色”风格。

由于赛事的接地气特点,今年参赛选手比去年整整翻了一番。内蒙古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白少军表示,”近年来,内蒙古立足特有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推动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自行车赛事活动,内蒙古正成为山地车职业车手和业余骑行爱好者青睐的理想比赛地。”日前,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检测室联合发布了2016年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排行榜,其中内蒙古共有8项赛事入围,且多数属于“环内蒙古”系列赛。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中一件大事,也是自治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契机。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公布的庆祝活动中可以看出,体育主题是其中重要的内容。内蒙古体育局对外公布的《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大庆重点体育活动方案》中明确,从今年5月至9月,内蒙古将举办12项重点体育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示自治区成立70周年来全区各族人民欢乐祥和、健康向上、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而在12项重点体育活动中,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便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也是相对早地开始的。值得一提的是,”环内蒙古“因其自身比赛特点还具有了更多其他体育活动没有的特点,在全自治区内进行分站赛制和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可以更为广泛地传播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主题以及这些年来自治区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也让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理念更深入到各地基层。

正如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所言,通过举办群众身边丰富多彩的活动,支持群众举办自己身边的自行车赛事,借助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让自行车运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有力地推动全区体育生活化进程,最终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鼓励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快乐运动、远离疾病,引导人们开启健康生活方式。他表示,通过举办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也促进全民健身与其他行业的多业共同发展,从而共同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努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