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止步法网女单首轮

中国“金花”仅张帅晋级次轮

2017年06月01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5月30日,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摄

 

  据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  (记者苏斌)最后一位亮相2017年法网女单首轮赛场的中国选手段莹莹30日以4∶6、1∶6不敌德国选手玛利亚,这使得晋级第二轮的中国“金花”仅剩下张帅一人。

  段莹莹此前与玛利亚有过两次交手,都是玛利亚笑到最后。希望终结连败纪录的段莹莹首盘在一度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3∶3。玛利亚取得5∶4领先后,两位选手进入段莹莹非保不可的第十局,然而她的一记正手回球出界,让玛利亚以6∶4收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中段莹莹难以延续首盘表现,仅仅拿下一局胜利,就被世界排名低自己36位的玛利亚淘汰出局。

  赛后段莹莹认为,对手是一位跑动能力极强的球员,而且有很好的判断力,首盘自己的表现要比之前好很多。此外,红土场上球有些慢,自己的发球比较一般,后来发球时手腕还出现疼痛的情况。

  不擅长在红土场比赛的段莹莹说,自己很想赢下本场比赛,但很难做到完全抑制住对手。谈及接下来的计划,段莹莹说,之前在草地赛季成绩不错,她期待能有好的表现,确保不受伤的情况下加强进攻,今年澳网打进第三轮、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的她希望在温网突破第三轮。

  段莹莹将搭档当日早些时候出局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彭帅亮相31日的女双赛场,首轮她们将对阵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与俄罗斯选手罗迪纳的跨国组合。

  这是较少参加双打项目的段莹莹第一次与彭帅配合,对此段莹莹说,将尽最大努力完成这场比赛,希望用高质量的底线进攻为网前的彭帅提供一些帮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1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