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深陷保级泥潭 亚冠"救命稻草"压垮崔龙洙?

邹甜
2017年06月01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救命稻草”压垮崔龙洙?

比赛第42分钟,杨笑天将埃尔克森一脚似传似射的球踢进自家大门的时候,江苏苏宁主帅崔龙洙大手一挥,脸上写满了愤怒和绝望——当时,上港两回合总比分领先4∶1。这基本意味着,剩下的时间将是崔龙洙在本赛季亚冠赛场最后的指挥时间。

尽管洪正好在下半场将功补过,吴曦也取得进球,但仍然无法改变苏宁被淘汰的命运。昨天晚上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以3∶2战胜了苏宁,两回合总比分5∶3取得胜利。崔龙洙的“救命稻草”,也许会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中超联赛中深陷保级泥潭,崔龙洙首次听到下课声是在联赛第六轮主场输广州富力之后,而第二次是在第八轮战平延边连续8轮不胜之后。这两次,都以苏宁俱乐部力挺韩国人告终,皆因他在亚冠赛场的出色发挥。

苏宁把运气都用在了亚冠赛场,特别是小组赛。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崔龙洙的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以6战5胜1负的成绩,积15分刷新了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小组积分纪录晋级。然而,运气总是会有用完的一天。崔龙洙的同胞洪正好,在防守卡位时失误,直接导致埃尔克森进球的出现,这才有了韩国后卫后来将功补过的一幕。后来,苏宁队员打进乌龙球,下半场又多次击中门框,还有戈伟的必进球被上港门将颜骏凌在门线上扑了出来……

南京奥体的球迷为苏宁将帅打出“一战功成”的横幅,俱乐部也贴出“狮算”的海报暗喻上港“失算”,甚至还有球迷烧香为球队祈祷。但这一战,苏宁花光所有运气也没能换来一场逆转。主裁判吹响的终场哨声,或许将成为崔龙洙在苏宁“下课”的钟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