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总决赛大战在即 “二士”场外比拼高科技

 陈嘉堃
2017年06月01日09: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士”场外比拼高科技

  NBA总决赛即将开打,无论勇士球员还是骑士球员都选择接受高科技的疗法,来帮助身体进行恢复。勇士的库里和麦基接受冷冻疗法,骑士的詹姆斯利用高压氧舱对身体进行调节。球员在场上能够保持良好的表现,场下的高科技手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季后赛期间,库里和麦基前往奥克兰的理疗中心,接受冷冻疗法,这项疗法是勇士保持健康的“秘密武器”,库里、麦基都已经多次尝试。治疗时,库里只穿着一条内裤进入冷冻柜内,冒出的冷气完全将他包围,库里体验的温度达到了零下116摄氏度,为何如此“折磨”自己,库里坦言:“只是为了让身体快速地恢复,毕竟,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季后赛,库里和麦基的身体状况都保持得非常不错,这与冷冻疗法密不可分。这种冷冻疗法最早由太阳队医疗组引入,随后NBA广泛推广。将身体暴露在极寒中能够减少运动员身体上的疼痛、肿胀,并且可消除炎症,通过血管扩张来分散热量。一些身体不适的球员只需要接受治疗10分钟后,就可以上场比赛,1次冷冻疗法的效果要胜过10次冰桶恢复。

  骑士队的詹姆斯选择进入高压氧舱内进行身体恢复,这是一种高科技睡袋的设备,在詹姆斯进入后,他可以平躺下来,工作人员将氧舱顶端的封口拉上,将他完全包围。在氧舱里,空气压力增加,使肺部可以吸收更多的氧气,吸收到的氧气还可以在血液里进行储存,进一步去修复身体,加速受损部位的愈合。

  32岁的詹姆斯能够在季后赛中依旧保持强劲的表现,除了自身的强劲素质外,显然和一套完善、科学的疗法有着直接的关系。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