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 段莹莹单打失利备战双打

2017年06月01日07: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法网首轮过后,中国两位球员彭帅和段莹莹双双出局。不过单打结束后,段莹莹还将搭档彭帅出战双打。这也是段莹莹的首次大满贯双打之旅。

段莹莹首轮遭遇德国选手玛利亚。德国人的跑动能力出众,又可以通过切削改变节奏,密不透风的防守逼迫段莹莹失误不断。“之前我们打过两次,她非常能跑而且预判很好。红土上球速很慢,这里不太适合我打。”谈到这个苦手,段莹莹有些无奈地说道。

段莹莹坦言,此前她并没有为红土赛季做更多的准备。除了要养伤外,她也在为红土赛季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后面有全运会,需要放弃两站我喜欢的草地。在家里练了差不多3周,为全运会和后面的硬地做准备。”

这次法网,也成了段莹莹和彭帅这对天津队友为全运会双打进行磨合的舞台。“我不是双打球员,第一次打大满贯双打,第一次和彭姐配合。既然一起配,明天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紧接着她又补充说希望底线的大力抽击能给彭帅创造更多得分的机会。“双打还好是半区。我们虽然没配过,但是我觉得自己底线进攻还蛮快的,希望给彭姐在网前造出一些优势。”

红土赛季后是全运会,全运会之后是段莹莹最喜欢的草地,她已经连续打入温网第二轮,今年她希望能更近一步。“我非常喜欢草地赛,也很适合我的打法。而且前两年成绩也还不错,我也是特别期待在草地上有好的表现,争取今年可以突破温网第三轮。”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