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2017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闭幕

2017年06月0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在打卡点休息,经过3天比赛已经精疲力尽
参赛选手在打卡点休息,经过3天比赛已经精疲力尽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马剑)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赛事活动,“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7中国·瓮安“农商银行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于日前在瓮安圆满闭幕。

本次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黔南州体育局、瓮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7年中国·瓮安“农商银行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瓮安县第二次承办国际性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本次比赛共有16支国外参赛队、2支台湾地区参赛队和7支境内参赛队共25支顶级队伍的100名运动员参赛,总赛程由去年的190公里增加到203公里,竞赛项目除常规的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导航越野、逃生墙外,还新增了桥降、溜索和一个地方特色项目“背背篓”。最终,Team PURAO BIOMEDI山水养和队以15小时21分37秒取得了冠军,Team O2B队以15小时44分36秒取得了亚军,新西兰探险运动队以15小时59分50秒夺得季军。

为了让此次赛事更接“地气”,赛事组委会结合瓮安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在今年的赛事线路和参赛项目上都作了调整。赛事线路除经过瓮安县城区、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外,还将经过一条红色线路,就是当年中央红军从黄平县经瓮安县永和镇红岩村擦耳岩到猴场镇的线路,这里地势险要,只有一条非常狭窄的山间小道,行人要从此通过耳朵必须紧贴着山崖,故此得名“擦耳岩”。当年红军从这里经过时,发生过“智取擦耳岩”的故事。本次比赛很多参赛队员从此经过,亲身体验了一下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

为了增添此次比赛的可看性,今年在比赛项目上将新增“溜索”、“桥降以及一个独具地方特色的项目—“背背篓”。“背篓”是贵州人生活中的一件必备品,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街头巷尾,都有“背篓”的身影。这一项目的增加不仅为参赛运动员增加了难度,还将为赛事增添一份别有的趣味。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主办的最高级别(A级)的国际户外运动赛事。2013年至2015年,瓮安县已连续3年成功承办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2016年成功升格为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这为加快瓮安体育事业发展,拓宽户外运动领域,发展山地旅游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瓮安著名的檫耳岩队员需要推车通过
瓮安著名的檫耳岩队员需要推车通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