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惠水国际龙舟名校赛暨惠水龙舟争霸赛落幕

2017年06月0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州惠水5月31日电(记者 季芳)2017“多彩贵州·好花正红”惠水国际龙舟名校赛暨惠水龙舟争霸赛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落幕。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天之骄子们用划龙舟这种方式共度端午佳节。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黔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黔南州体育局、中共惠水纤维县委、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惠水县人民政府协办。共有9支中外名校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分别为:美国哈佛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日本大正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南大学代表队。

比赛共分为两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00米直道逆水竞速赛和男子200米直道逆水竞速赛,每船12名运动员。5月29日,比赛在涟江正式拉开帷幕,首日举行了男子500米直道逆水竞速赛,200米比赛在5月30日举行。虽然龙舟起源于中国,但是近年来,国外高校也纷纷开展龙舟项目,感兴趣的国外选手也着实不少。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汉斯表示,在哈佛甚至在美国,有很多人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所以这次他随龙舟队来到中国,也是想更好地感受一下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氛围,顺便可以品尝中国美食。当然,他们平时进行的龙舟训练并不多,所以比赛全当“打酱油”,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们进行交流才是最开心的。

和哈佛大学不同,意大利的帕多瓦大学实力强劲,完全没有“打酱油”的样子,一路披荆斩棘的他们最终获得500米比赛的第二名,这个成绩也让他们喜出望外。“龙舟很有意思,现场观众也很热情,划的时候能听到他们热情地为我们喊口号,虽然听不懂口号的意思,但是一定是让我们加油向前冲!”帕多瓦队的队员表示,如果有机会,还要再在端午节的时候来中国,来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来吃粽子划龙舟。唯一让他们遗憾的是今年没有能够亲手体验一下如何包粽子,这个遗憾希望明年可以弥补。

国内高校中,浙江大学龙舟队在200米比赛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在没有充足替补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四位女桨手和两位头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面对6段200m的拉力赛程,15名运动员和教练靠着强大的毅力支撑,面对预赛前三名的德意日三国龙舟队,浙江大学龙舟队咬住最后一口气,用挑战极限的表现,以超过预赛的累积成绩力压德国队,成功地没有让中国高校旁落前三!

为配合龙舟赛,惠水县还组织了很多配套活动,如“好花红艺术节”、“特色美食粽子展”、“最美惠水摄影展”等。而惠水当地也有23支队伍参加了每船16人的地方组较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