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排冲击世界联赛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6月01日10:20 |
小字号

在结束了与保加利亚男排两场热身赛之后,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中国男排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备战6月2日打响的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土耳其站的比赛。

上周末,中国男排在保加利亚瓦尔纳与保加利亚男排进行了两场友谊赛。这是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在执教中国男排后首次率队比赛,也被看做是世界男排联赛前的一个热身。第一场比赛中国队0比3负于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1比25、19比25、18比25。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再次0比3告负,但分差有所减小,三局比分为19比25,23比25,23比25,第二场比赛中国男排状态略好,整体来看也略有进步。

为了考察队员,洛萨诺在两场比赛中,几乎安排所有队员登场,无论是仲为君这样的国家队老将,还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都得到了比赛的机会。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在进攻上打出节奏,在后两局都一度领先,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对手老练。同时,中国队的一传也备受考验。

名将索科洛夫领衔的保加利亚男排曾经在伦敦奥运会获得过第四名,属于典型的欧洲球队,对于备战世界男排联赛的中国男排来说,这样的热身是有一定的锻炼价值。

结束与保加利亚男排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排正式进入到“世界男排联赛”时间。在去年,中国队获得了世界男排联赛的第19名,在第二档排名第6。中国队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赛程包括土耳其站、芬兰站以及中国昆山站三站分站赛。如果中国队能够在第二档的12支队伍中名列前三,将与东道主澳大利亚一起参加第二档总决赛。

首站土耳其站的比赛,这也是新一届中国男排的正式国际比赛的首秀。本站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埃及、荷兰和土耳其,将于6月2日到4日依次进行。埃及和土耳其都与中国队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都是0比3告负,但比赛过程较为激烈,比分很接近。而荷兰男排,中国队上一次与之交手还是在2009年,当时中国队3比0获胜。

洛萨诺能给中国男排带来哪些改变?通过之前的公开训练课,他以及他的团队带给中国队一系列新鲜的训练方法,已经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如今来到正式的比赛,大家更期待看到中国男排的改变。另外,以江川、刘力宾为代表的新人,能否在大赛中打出年轻人的朝气,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也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