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天津女排获亚俱杯季军

周芳明
2017年06月01日08: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获亚俱杯季军

  亚俱杯开赛之初因赛制原因天津女排不得不改成单自由人,人员配置让天津队不得不重拾快速多变,主将陈丽怡一直是轻伤不下火线,坚持打完了全部6场比赛,李莹半决赛伤了脚踝,季军战再一次打满全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发扬天津女排精神的时候。在昨天亚俱杯三四名决赛中,天津女排3:1逆转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女排,收获季军。

  本届亚俱杯之前,天津女排曾8次代表中国征战亚俱杯,四次夺冠,三次获得亚军,一次获得第四名。历史上获得的诸多骄人战绩让很多球迷对于天津女排的2017年亚俱杯之旅充满了期待,然而天津女排这次却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因为进攻端火力不足,出征亚俱杯前,王宝泉曾想向天津青年女排借兵,如果能够借来身高1米95的副攻王媛媛和天才主攻李盈莹,困扰天津女排的强攻实力不强的问题将得以解决,但考虑到天津青年女排目前正在备战全运会,王宝泉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只凭借现有的人员征战亚俱杯。由于报名队员只有11人,没有达到12人的参赛要求,天津女排只得按照规定放弃了一直在练的双自由人战术,自由人位置上只靠老将殷娜一人苦苦支撑,这无疑限制了天津女排的发挥。进攻端缺少一锤定音的强力攻手,临战又不得不微调了战术体系,在遇到重重困难的情况下,天津女排能在本届亚俱杯上获得第三名已经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总结本届亚俱杯天津队的表现时说:“总体来说大家还是很努力的,和日本、泰国相比,我们还是要多学习。像于鋆炜,个人的进攻手段还要再丰富些,而像老将殷娜,还有潜力可挖。这次亚俱杯我们也是锻炼了队伍,感觉上要重拾快速多变,还是要把进攻手段丰富起来。”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