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鲁能杯”央媒足球邀请赛落幕 

2017年06月0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7“鲁能杯”央媒足球邀请赛31日下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央电视台代表队在决赛中3:1击败新华社代表队,在首届赛事中问鼎冠军。人民日报社代表队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以5:4险胜鲁能集团代表队。

这届由鲁能集团冠名、卡尔美提供装备赞助的邀请赛是三家央媒之间一次难得的足球交流活动。近两年来,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和中央电视台积极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号召,分别开展了各自内部的足球赛事或和其他单位、企业之间的友谊赛,而本届比赛则是三家央媒之间罕见的一次正式足球较量。

在决赛中,新华社代表队受到伤病影响,阵容并不齐整,中央电视台队在上半场就建立起3球领先的优势。顽强的新华社队在下半场扳回一球,但无奈体能消耗过大,没能继续迫近比分。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央电视台代表队捧起冠军奖杯。赛后,为球队首开纪录的中央电视台队前锋孙宇还荣膺本次赛事最佳球员称号。

在决赛前举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人民日报社代表队与鲁能集团代表队的进球如梅花间竹,两队在上半时就踢出了2:2的大比分。最终凭借15号球员余建斌的绝杀,人民日报社代表队将比分锁定为5:4。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绿茵公益 赛场传递”,4场比赛的每一个进球都转化成一份善款、一片爱心,最终,4场比赛共打入22个进球,由此筹得的22000元公益金,也将捐赠给阿坝地区的九寨女子足球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