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富力今晚客战建业 返河南肖智斗志不消

谢泽楷
2017年06月02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返河南肖智斗志不消

6月1日,国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广州富力3将入选。除了已多次入选的姜至鹏,此前入选国足二队的陈志钊和肖智晋级一队。

为了给国足备战12强赛让步,本轮中超联赛普遍提前进行。周五晚上,广州富力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河南建业交手。此前,富力还从未在客场击败过建业。此役面对积分垫底的建业,已经5轮不胜的富力目标只有胜利。

斯帅:为广州培养更多国脚

直到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才知道他又有两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作为教练,我非常开心。他们在平时的训练和工作中都非常努力,希望到了国家队后也能奉献力量,继续进步。希望他们可以请我吃饭,因为这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斯帅心情大好,开起了爱将的玩笑。

“每位职业球员的终极梦想就是代表国家踢球,这次机会是对自己的认可。在国家队不管有多少上场时间,每位球员都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肖智说,“(能不能上场)要看里皮教练,国家队的每名前锋都很有特点,看教练安排。”

加盟富力之前,肖智为建业效力了9年,这次回到航海体育场,感触良多,“重新回到这里,感觉一切都非常熟悉。在这里踢了9年球,很多青春都献给了这里,感触挺多。但是,这就是一场普通比赛,希望代表富力再次‘点燃’这里。我们现在对胜利迫不及待,赛场见!”

已多次入选国足的富力场上队长姜至鹏认为,里皮征召陈志钊和肖智是出于战术的考量,“我们有3名球员入选,肯定是主教练有这方面的战术安排。对叙利亚队,可能会需要陈志钊在中场的突破、摆脱和传球,需要肖智在中锋位置上起到支点作用,他有身高优势,很多球都处理得很出色。”姜至鹏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