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延边掀首尾之战 换帅后苏宁迎战强敌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6月0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延边富德 VS 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6月3日(周六)15:30

比赛看点:上周末,延边客场虽然没能在辽足身上拿到三分,但韩国国脚尹比加兰的一记漂亮的世界波足以让远道而来的延边球迷不虚此行。除了这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尹比加兰在延边进攻端的作用也无可取代。但是11轮过后,延边队仅积7分,排名垫底,综合实力与广州恒大差距甚远。

广州恒大上轮在天河体育场以2-0轻取重庆力帆,取得中超联赛7连胜,继续巩固积分榜榜首位置。这场比赛是主教练斯科拉里本赛季轮换球员面积最大的一次,批量轮换,让斯科拉里尝到了双线作战的甜头。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中刚刚结束的亚冠淘汰赛,斯科拉里用最小的成本换取了最大的收益,昂首晋级亚冠8强。而与此同时,在中超联赛排名榜首的优势地位,也让恒大信心满满。

两队近10次交锋,延边富德0胜4平6负完败于广州恒大。恒大与延边是标准的中超首尾之战。虽然纸面与实际表现上延边与恒大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但上赛季的两次交锋,延边两次逼平恒大。

江苏苏宁 VS 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6月3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苏宁作客与贵州恒丰智诚战成了平局。前11轮战罢,苏宁战绩1胜5平5负仅积8分,处境相当尴尬。亚冠输给上港无缘8强赛后,主帅崔龙洙主动辞职,新帅尚未确定,这也为苏宁埋下了隐患。近期唯一的好消息是队长吴曦复出,此前他的缺阵,让苏宁的中场实力有所削弱,也是部分场次球队表现不理想的关键。

华夏幸福上轮主场2-1战胜长春亚泰,不仅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第3的位置。同时也让华夏的一门土炮张呈栋、一杆洋枪拉维奇愈加变得自信和从容。拉维奇连续5场比赛奉献助攻或者进球,阿根廷精灵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宣告我就是河北华夏真正的大腿。目前,华夏实力与阵容在中超球队中,均处于一流水准。在U23球员质量上也处于中超上游。

两队近3次交锋,江苏苏宁2胜1平0负横扫华夏幸福。但本赛季苏宁的表现已经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了,加之主帅离任,本轮不容乐观。

 

山东鲁能 VS 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6月3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鲁能在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塔尔德利神勇的梅开二度逆转击败河南建业。然而,透过这场比赛,应该清晰地看到球队存在的防守问题。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鲁能在面对密集防守时的进攻短板已经被各队研究透,而领先后后防线习惯性松懈确也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现象。本周末迎战天津权健,佩莱将披挂上阵,最近状态异常火热的塔神如果能够再延续此前6场6球的进攻效率,鲁能或许会在强敌权健身上强取3分。

天津权健方面,权健最近夺得两连胜,排名跃升到了中超第六。尤其是上周末在天津德比中大胜亿利,一战送走帕切科。巴西球星帕托最近状态火热,他为权健出战10场,贡献6粒进球2次助攻,数据可圈可点。

山东鲁能与升班马天津权健此前没有交手记录。但巴西强援间的强强对话,即将上演新戏码,帕托挑战塔尔德利、吉尔等巴西国脚,谁能笑到最后。

上海上港 VS 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6月3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轮上港屠杀般一样击败了“御林军”,球队除了胡尔克与武磊这两杆知名洋枪土炮,横空出世的韦世豪更让人惊喜连连。而狂屠国安这场胜利正好是主帅博阿斯的200胜,这或许对他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从上港这场比赛来看,洋枪与土炮之间的配合非常娴熟。以前人们总是感叹浩克如何强大,如今,韦世豪的惊艳爆发,再加上武磊这门土炮的神勇,上港本土进攻队员的智慧和超强杀伤力,已经融合到整支队伍的优秀体系之中。

辽宁开新在上周末的保级大战中,主场3-1击败延边富德,球队的外援乌贾梅开二度,而且脚踢头顶打进的两球都非常精彩。本赛季,乌贾仅仅在三场比赛中取得过进球,但这三场比赛也是辽足目前为止仅有的三场胜利。面对实力一流的上海上港,辽宁队除了乌贾继续保持状态外,还必须做好防守十足的功课,争取虎口夺食拿到1分。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上港3胜3平4负略逊辽宁开新。谁都知道,如今的上港已经今非昔比,亚冠晋级8强,中超屠杀“御林军”,本周迎战辽足,3分才是上港的目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