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尤家军”首练 广东男篮新赛季培养新人

黄维
2017年06月02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家军”首练,新赛季培养新人

  尤纳斯带队首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影

  在杜锋前往国家队任主帅之后,广东宏远的新帅尤纳斯今天正式开始带队训练,这位宏远的老熟人自2013~2014赛季之后,再度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球队总经理朱芳雨介绍,请老尤回来是由于他的高水平以及对球队的熟悉。而尤纳斯提出的新赛季重要目标,就是培养新人。

  老熟人用新策略

  时隔3年,尤纳斯回到运河边的宏远训练馆,他看起来变化不大,甚至精神显得更好。这位63岁的名帅在第一次训练中很有激情——在内线组的训练中,他甚至拿起球来和赵天熠、曾繁日等实打实地身体接触,言传身教。

  “回到这里,心情其实很复杂。”尤纳斯看着这支和3年前相比面目全非的球队评论道:“这里的球员我已经认不出几个人了。”球队现在缺少了几乎全部上赛季主力,易建联、周鹏、任骏飞、高尚、赵睿等球员有的在养伤,有的被国家队征召,剩下的只有年轻球员,还有郭晓鹏、史鸿飞等从其他俱乐部来“支援”广东队备战全运会的球员。

  老尤身上的担子挺重,他首先要带队打天津全运会,之后带宏远打联赛。

  尤纳斯这次准备认真,带来了体能教练卡瓦里奥卡斯和雅鲁提斯,前者近4年一直是尤纳斯挂帅的立陶宛国家队体能教练,经验丰富;后者曾是立陶宛国手,对个人技术训练十分擅长。

  “培养年轻球员是我新赛季的重要目标之一。”尤纳斯说。

  “对于主教练的人选,之前我做了综合性的考察。国内的教练没有太合适的,好的有合约在身,另外有一些我们也不太了解。因此,选外教、选尤纳斯,是综合考虑的结果。”球队新任总经理朱芳雨说,“一个是他对球队的了解,我们之间在前期也有沟通,我说过想请他回来执教,还有对球队现在的一些看法和理念,他都很合适。”

  老将变身新角色

  这个赛季“变身”的还有老将陈江华,他将兼任助理教练。“新的岗位我觉得对我自己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陈江华谦虚地说,“很幸运,刚做教练工作就能跟着尤纳斯这位世界名帅学习。”新赛季,或许陈江华能够给球队的年轻后卫给予更多帮助。在夏季的操作、阵容确定之后,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将更加值得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