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国家冰球队首次海外选拔即将开营

2017年06月0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家冰球队首次海外选拔即将开营

人民网6月2日电 作为“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的重要一步,中国冰球协会联合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于6月3日开始首次在加拿大开启海外选拔营。这也是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一个月以来,付诸实际行动的海外大动作。目前已有196人报名,入选者将有机会加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

本次选拔营活动系中国冰球协会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冰球事业在中国发展,快速提高中国冰球竞技水平,积极践行中国国家体育事业改革战略,秉承开放办奥、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备战参赛工作的指示精神而举办的。

这次选拔营活动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首次打破传统选拔机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选拔中国国家冰球队运动员。

本次选拔营分为加东(多伦多)、加西(温哥华)两地,其中多伦多6月4-6日男子球员选拔,6-7日女子球员选拔,温哥华只设男子球员选拔,时间为6月9-11日。

承办此次选拔营的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于2016年成立,是中国唯一一家参加国际最高水平职业冰球联赛的俱乐部,成立当年即加入有8国、29支球队参加的大陆冰球联盟(KHL),并在其参赛的第一个赛季就历史性地打入季后赛。

目前选拔营确认报名196人,确认参加138人。最终温哥华站共34名男子运动员参加;多伦多站共104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子60人,女子共44人参加。

此次国内选拔营部分已于4月28至5月1日在北京圆满完成,并于5月8日公布了64人的入选名单和37名备选名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