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三人篮球春潮涌

《中国体育报》潘 恩
2017年06月02日09:05 |
小字号

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刚刚结束,以普通学生为班底的我国男女学生军分别获得男子冠军和女子季军。其中男队由乌鲁木齐一中队员组成,女队由中山体校和潍坊一中队员组成。毫无疑问,好成绩的背后,是我国三人篮球发展迅猛的结果。

三人篮球虽然近几年才传入我国,因为场地要求简单,适合不同人士,组合简便等原因,近年来在我国风起云涌,风头一时无两。虽然本质上它和街头篮球不同,但无一例外都具备篮球运动的竞争性、趣味性和健身性等良性特征。因为很受人欢迎,我国一些大中城市因此举办了很多比赛,尤其是由初高中学生参加的诸多赛事。与此同时,街头三人篮球赛事也纷纷开展,甚至吸引了很多商家参与协办,举办规模也越来越大。对于形成我国良好的篮球竞技文化、休闲娱乐文化、街头健身文化,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体育者,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涵养体育文化,助力个体素质提升,离不开“体育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理念的具体践行。充分发挥体育竞技运动对于增进人的健康和维护人的健康权利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体育竞技文化对于大众健身文化的整合作用,易学易推广的三人篮球,无疑是一种很好的社会体育文化载体。

从更宏观意义上讲,三人篮球为开展全民健身,提高全民素质,也提供了一种积极有效的手段。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