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皇马尤文斗“魔咒”  C罗布冯争“金球”

周婉琪
2017年06月03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尤文斗“魔咒” C罗布冯争“金球”

  皇马与尤文决战欧洲之巅,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将在明天凌晨2时45分在威尔士的卡迪夫球场进行,这场决战的最大话题无疑是“魔咒”与“金球”了。

  都说皇马VS尤文是“欧洲冠军”与“欧洲亚军”的对决,皇马此前14次进入欧冠决赛11次夺冠,而尤文8次入欧冠决赛有6次获得亚军,而且双方最近一次在欧冠决赛交手,问鼎的也是皇马。因此打“感情牌”的话,大家似乎更希望尤文转运,让随时可能退役的布冯终能染指大耳朵杯,甚至可能因此击败C罗赢得欧洲金球奖。

  两队均以“破咒”为目标

  破除“魔咒”是两队的最大目标。皇马面前,是欧冠改制以来从未出现过卫冕成功之球队的“魔咒”,同时,皇马也已经59年没有成为双冠王了(西甲与欧冠);而尤文不仅是“千年老二”,而且只要他们赢得了意甲冠军,往往无缘欧冠冠军。不过,这也意味着此战肯定会有“魔咒”被打破。皇马期待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而尤文也有望成为史上第9支三冠王球队,史上第7支以不败战绩欧冠捧杯的球队。

  另外一个数据也很有趣,皇马在欧冠改制前曾有过5连冠的辉煌,接着丢冠,而改制后,皇马5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冠,不知道这次是否又会丢冠?同时,每隔7年意大利球队就会赢得欧冠冠军——AC米兰(1989年、2003年)、国际米兰(2010年)、尤文图斯(1996年),这个已经保持了21年的规律会得以延续吗?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决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德国的布里希,而本赛季将拜仁淘汰出局的正是皇马。

  C罗布冯展开“矛盾大战”

  回到比赛本身,双方实力不相伯仲,这将是一场“矛盾大战”,前锋C罗与门将布冯就是最突出的矛盾,据说大家都非常期待布冯在抚慰梅西和姆巴佩后再摸上C罗的头。

  事实上,皇马已连续63场比赛破门,12场打入32球的皇马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C罗则12战打入10球,距离梅西仅差1球,如果明天再破门,C罗将连续4个赛季拿到欧冠金靴。尤文则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好的球队,12战仅丢3球,阿莱格里对“欧洲第一防线”充满信心,他说皇马有BBC,尤文也有BBBC。双方最近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交手,布冯“零封”C罗,但后者曾5次攻破过了布冯的十指关。最近9场比赛,C罗打进14球,皇马在欧冠史上共打进499球,其中88球来自C罗,而他能否成为第一位3次在欧冠决赛中破门的球员,这就要问布冯了。

  最后要说说“旧将”,尤文的伊瓜因、赫迪拉都曾效力皇马,而皇马的莫拉塔也在尤文有过风光表现,而曼朱基齐和阿尔维斯都曾是皇马死敌马竞和巴萨的旧将,但最“牛”无疑是皇马主帅齐达内,他是尤文的一代名将,当年的那场欧冠决赛,他效力的尤文正是输给了皇马,这次面对旧主,齐祖能痛下杀手吗?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