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湛庐文化发布新书《耐力》 译者谭杰分享训练心得

2017年06月03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今日下午,湛庐文化携手《中国马拉松·领跑者》在湛庐文化思想空间举办了一场新书发布会,推出了“奔跑的未来”书系的第20本《耐力:无伤、燃脂、轻松的MAF训练法》。这本书在跑圈被称为“大书”,作者菲利普·马费通博士,拥有20多年运动医学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执教过铁人三项、职业篮球、职业足球等专业运动员,提出的MAF训练法得到了跑者的极大认可。这种训练法强调在最大有氧心率范围内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适当降低配速以达到心率标准,从而提高身体有氧能力,同时高效燃脂。在快速减肥的同时还可以轻松提高成绩。

《耐力》新书发布会观众合影

本书译者谭杰作为《中国马拉松·领跑者》出版人,同时也是一名资深跑者,分享了翻译这本书的经历。他开始对这本书的训练方法持怀疑态度,他用了将近5年时间,严格执行MAF训练法,以及饮食和营养方面的建议,把自己的全程马拉松成绩从接受任务时的3小时49分,提高到最终交稿时的3小时14分;从一个当时还在为破4而沾沾自喜的一年级跑者,到现在已经连续两年以波士顿马拉松达标者的身份站上波马赛道;从一个准相扑选手的体形,到准东非居民的体形。

 

《中国马拉松·领跑者》出版人、《耐力》译者谭杰

《耐力》的另一位译者张祎同分享了她翻译过程中对MAF训练法的应用,如何彻底适应并爱上这种无伤、不累还能减肥的训练法。她认为,这种训练法是所有想要减肥的女生的福音。

 

《耐力》译者谭杰和张祎同合影

本次新书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前《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中国足球报》总编辑杨迎明;BQ 跑者,橙光线合伙人石春健。在盈方体育传媒时尚体育总监吴洪涛的主持下,几位嘉宾针对跑步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同时对MAF训练法都表示认可,并且希望推荐给广大跑者,让大家可以轻松、健康的减肥和训练。

谭杰为《耐力》签名

作为跑圈“大书”,《耐力》也得到了众多跑步类媒体和社群的推荐,包括新浪跑步、网易跑步、乐视跑步、跑步学院、爱燃烧在内的众多行业内媒体都对本书进行了推荐。同时,众多MAF训练法应用者表示对中文版书非常期待。希望《耐力》这本书作为跑者人手一本的训练指南,也成为想通过运动减肥人士的福音书。

湛庐文化创始人、总裁陈晓晖

湛庐文化自2013年开始,一直致力于科学、系统的跑步图书的出版,旨在引导跑者进行科学、健康的训练。湛庐至今已经出版了20种跑步相关图书,组成了“奔跑的未来”书系。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