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鏖战逾3小时惜败前法网冠军 张帅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孙嘉晖
2017年06月04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在经历了一场3小时9分钟、几近抽筋虚脱的鏖战,张帅赢了数据,却输掉了比赛,颇为遗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网结束了一场焦点战,32号种子张帅以1比2不敌2009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遗憾止步第3轮。

女双第2轮,郑赛赛搭档罗马尼亚姑娘贝古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杀进16强;她们将在1/8决赛中与彭帅/段莹莹狭路相逢。在另一场比赛中,徐一璠/达布罗斯基战胜一队跨国组合,同样晋级16强。而王蔷/梁辰则无缘晋级。

关键数据张帅占优

这场比赛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三盘比赛都在10局以上,技术统计显示,两人的数据相当接近,张帅甚至在几项关键数据上还占据优势,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优于对手,破发次数13破5对9破5,总得分125比121。

首盘比赛,张帅在以5比4领先时还拿到了破发胜盘点;在决胜盘中,关键时刻的裁判误判一度让她泪洒赛场,但她在以2比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一度挽救两个赛点破掉了库娃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1比2告负,无缘晋级16强。

打完最后一分,勿论胜负,相拥一笑泯恩仇,这就是一名职业球员最宝贵的素质。“这么多年在红土场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这是张帅赛后的评价。

实际上,在法网前,她甚至遭遇了泥地赛6连败,来到罗兰·加洛斯还是愁云惨淡。

“我觉得这就是大满贯的魅力,总是会把球员最好的状态激发出来。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过程带给了我很多信心,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张帅说。赛后,一切都释然了,她整理好心情,平静地讲述这场比赛。

“之所以对手是这么伟大的球员,也就是在最后两局看出了我们在经验上的差距。”最后两分,张帅接连送出反手非受迫性失误,显然在跑动上她已经跟不上对方的步伐。“我觉得没有任何遗憾,相反会让我以后变得更加强大。”

“张帅是一个性格非常好的女孩,有着非常棒的潜力,”库兹涅佐娃赛后说,“比赛来到最后时刻,她没什么可输的,开始打得非常出色,抢着上手进攻,所以我也不得不主动出击来摆脱困境。我真的是击败了一个很难缠的对手。”

穆雷涉险淘汰波特罗

在单打比赛中,女单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0比2不敌法国美女科内特,止步第3轮;中国台北队姑娘谢淑薇以1比2不敌28号种子加西亚;3号种子哈勒普则顺利晋级。

男单方面,世界第一穆雷涉险淘汰29号种子、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闯进男单16强。过去6个赛季,穆雷在法网都能至少闯进8强,而最近3个赛季他全部打进决赛,去年不敌小德获得亚军,在红土赛场的发挥相当稳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