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神话 齐达内童话

白云
2017年06月05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神话 齐达内童话

   C罗的两个进球,帮助皇家马德里以4:1彻底击溃以稳定防守著称的尤文图斯,昨天凌晨他在欧冠决赛舞台上的演出,也让球队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4年内3次夺得欧冠冠军,皇马王朝俨然已是“宇宙队”、“欧洲之王”。

  皇马与尤文在昨天的比赛上半场表现得势均力敌,虽然C罗早早破门,但是尤文很快就扳平了比分。西班牙媒体赛后认为,尤文在下半场的表现被皇马完爆。皇马下半场3分钟内的2个进球让尤文图斯彻底崩溃,“老妇人”甚至在比分落后时已经不知如何面对这样的难堪。

  欧冠决赛,皇马如旋风般不可阻挡,他们一场比赛就打入4球,而此前尤文图斯在本赛季的其它欧冠比赛中总共也不过丢了3球。尤文图斯的钢铁防线,这次在皇马强大的进攻力量下被粉碎成了渣渣。

  尤文主教练阿莱格里赛后输得心服口服,他表示说:“皇马的防守与进攻都非常出色,要战胜他们绝非易事。皇马为卫冕而战,他们拥有一些令人无法置信的球员。”C罗透露是齐达内的中场调配改变了两队的场上表现,“齐达内在中场休息时的训话非常令人振奋,他告诉我们,他真的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结局。”

  此前毫无一线豪门执教经验的齐达内,在怀疑的眼光中上任,却实现了许多名宿终其一生都无法取得的战果,将皇马提升到一个无敌的境界。从去年临危受命接手皇马到如今带领皇马卫冕欧冠,齐达内仅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而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齐达内给皇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C罗也对他服服帖帖,开始接受轮换留力关键比赛。皇马的战术素养不断提高,球队的板凳深度让全世界都感到羡慕。皇马也从一支被巴萨狂虐的球队,一跃成为如今全欧洲的霸主。

  皇马功勋名帅博斯克就指出,说到皇马,绝对不能忘了齐达内的出色领导,齐达内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让整支球队都人尽其用,这也是皇马如今保有极强战斗力的基础所在。

  近4年内三夺欧冠的皇马,成为欧冠改制后头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没有球队能成功卫冕,是欧冠最著名的魔咒,哪怕是不可一世的王朝米兰、里皮的巅峰尤文与巴萨梦三队。直到本赛季的皇马横空出世,齐达内的球队连续两年称霸欧冠,打破卫冕魔咒。

  王中王 C罗预定金球奖

  与梅西分享世界足坛荣耀多年后,C罗终于独自站在了舞台中央,过去的一年时间无疑是梦幻的,从2016年的5月开始,C罗接连赢得了9座重量级奖杯,成为世界足坛毫无疑问的唯一主角。

  拿本赛季欧冠来说,此前梅西打进11球。而C罗在小组赛阶段只打进2球,开启了长达小半年欧冠0球的尴尬纪录。不过淘汰赛开始后,C罗对阵拜仁慕尼黑打进5球,对阵马竞打进3球,对阵尤文打进2球,最终打进了12粒进球,在最后一场逆袭梅西成为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让“小跳蚤”包揽四大金靴的美梦彻底破碎。

  此外,C罗则是连续5个赛季成为欧冠最佳射手,而且他还在曼联拿到过欧冠金靴,这也是欧冠历史一个新纪录。在昨天打进两球后,C罗也将个人职业生涯的进球数提高到了600个。

  对于C罗来说,欧冠和联赛的双冠王也几乎让他预定了今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白云

  布冯 战胜了岁月拿不了奖杯

  决赛中面对皇马,可谓是布冯的不幸。但是在或许是人生中最后一场欧冠决赛的重要时刻,与皇马作为对手,布冯又应该感到欣慰。只不过又一次倒在了决赛中,布冯身上的悲剧英雄色彩也就越发浓重了。

  与2015年决赛时不敌巴萨时相比,尤文本赛季的实力明显提升。尤文的防线在本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决赛前在淘汰赛仅仅丢掉了1球。然而,运气这一次却没有站在布冯的身旁,皇马第一次射门就破门。下半场的尤文几乎没有还手之力,9进决赛第7次拿到亚军,而布冯则是3进决赛都铩羽而归。

  对皇马一战,39岁的布冯成为出战欧冠决赛第三年长的球员,仅次于佐夫(41岁)和范德萨(40岁)。如果能够战胜皇马,布冯将超越马尔蒂尼成为史上欧冠夺冠年龄最大的球员,甚至有望赢得金球奖。但是,结果无疑是令人沮丧的。

  传奇门将范德萨指出,“布冯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我希望他能够赢得欧冠冠军,这是他唯一缺少的奖杯。”可惜,布冯遭遇的是命中克星C罗。被C罗此役打入2球之后,布冯5次在欧冠对阵C罗被打入7球,葡萄牙前锋成为在欧冠攻破布冯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不过好在布冯还没有放弃,“两年前,每个人都认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欧冠决赛,我一直以为也是这样。然而,作为球员,必须要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

  只要没退役,布冯就还有机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