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张艺谋团队揭秘冬奥 平昌“北京8分钟”有啥

2017年06月05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昌“北京8分钟”有啥

  今年年初,张艺谋宣布将参与执导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环节”。实际上除了张艺谋,主创团队还有曾担任北京夏奥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的“金牌策划”张和平以及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北京夏奥会开闭幕式和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制作人沙晓岚。

  “8分钟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奥林匹克会旗的交接,很可能还包含升国旗、奏国歌等环节,真正的表演时间或许只够一两个节目。”张艺谋、沙晓岚透露,虽然节目时间很短,但也要“用世界的语境讲中国故事”,充分表达“2022,北京见”的核心理念和中国热情。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举办时间为2018年2月25日,恰逢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十),“中国年”的元素是否会成为“8分钟表演”的主打?“我们在申冬奥宣传片中就一直强调‘欢迎来中国过年’的信息。对于好客的中国人来说,请五湖四海的宾朋到家里过年,很有意义。”张艺谋说,“不仅是过年,我们要用独特的文化信息,在短短几分钟里让更多海外观众产生‘我想去中国’的浓厚兴趣。”此外,张艺谋还表示:“短短8分钟,我们说不完上下五千年。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应该是浓缩的一个‘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