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减速”骑士唯一生路

冯爱军
2017年06月06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减速”,骑士唯一生路

  尽管骑士再次在勇士的主场溃败,但是詹姆斯昨天还是交出了29分、14次助攻和11个篮板的成绩单。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二次三双,算上本场比赛,目前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已经拿到18次三双,同时他总决赛三双数也达到8次,这让他总决赛三双数追平魔术师约翰逊,并列NBA历史第一。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迎来了又一个里程碑,这让骑士昨天的败仗更加令人沮丧。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ESPN更新了勇士和骑士夺得总冠军的概率,如今勇士的夺冠概率已经升至98%,其中横扫骑士的概率升至38%、五战夺冠的概率为40%、六战夺冠的概率为12%、抢七夺冠的概率为7%;骑士的夺冠概率降至2%。

  骑士还能翻盘吗?或许问题应该是“骑士能够赢下一场比赛吗?”将更为合理。科尔和勇士的成功之道是,将这个系列赛变成了一场“赛跑”竞赛,骑士球员整场比赛都在为了回防而疲于奔命,从而无法发挥他们在身高和对抗中的“优势”。昨天的比赛之前,科尔谈到系列赛首战的取胜之道时说:“他们(骑士)显然是在转换进攻中出现了一些失误,没有逼迫我们停球。”让人意外的是,与第一场比赛相比,骑士在攻防转化的时候,不仅漏了杜兰特,而且连库里和克莱·汤普森也一并“放生”了。

  “减速”,攻防转换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在前场进行“延误”,让比赛更多时候落入阵地战。如果不能做到这点,恐怕骑士就要回天乏术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