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热身赛国足大胜菲律宾 小将邓涵文表现抢眼

甘慧
2017年06月08日08: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邓涵文表现抢眼

接下来中国队将前往马来西亚,备战13日与叙利亚的世预赛。 /Osports

出征马来西亚之前,中国队于昨晚在广州与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里皮首次回天河的比赛,并没有吸引太多的球迷到场观战,但是中国队却是收获不小——不仅迎来了8:1的大胜,而且还锻炼了新人,发现了潜力股邓涵文。

邓涵文这个名字,或许有些球迷还很陌生,他来自于中甲球队北京人和。邓涵文,1995年1月8日出生于重庆市,身高178cm,体重73kg。2011年8月,中国足协留葡计划开启,41名年轻球员踏上西行取经的路途,邓涵文便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前往葡萄牙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培训。在葡萄牙期间,邓涵文先后效力葡萄牙阿尔韦卡和皇家体育会梯队,但因年纪等关系,他并未在正式比赛中获得机会。2013年结束了留洋的训练之后,邓涵文四处漂泊。先是回到西安代表陕西全运队参加比赛,而后追随曾经的恩师王波,以租借形式前往呼和浩特参加中乙比赛。2017年,邓涵文转会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

在转会北京人和之前,邓涵文入选了去年年底“中国杯”的名单。2016年12月27日,中国足协发出通知,为了备战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补充征调当初在中甲球队呼和浩特后卫邓涵文参加集训,这是邓涵文首次入选国家队。

昨晚与菲律宾的比赛中,邓涵文替补出场,几次下底传中体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邓涵文不仅可以助攻队友,还有破门得分的能力。第71分钟,邓涵文右路得球,踩单车后内切,左脚抽射打出世界波直挂死角。第90分钟,邓涵文禁区前沿“踩单车”晃出射门空间,起右脚低射,皮球窜入远角,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8:1。

今天,中国队将前往马来西亚,在马六甲附近的一个城市封闭训练4天,而后前往马六甲,准备6月13日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