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热身赛“寻枪”,里皮越寻越烦恼? 

邹甜
2017年06月08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中国队面对菲律宾取得了明显的空中优势。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12强赛中叙战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国足以8:1大胜对手。

任航、肖智、于汉超、王永珀、尹鸿博、张稀哲和邓涵文等人,在比赛中先后取得进球,国足三线多点开花。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实战结果,是否能让里皮满意。

菲律宾是国足晋级12强赛的“大恩人”。去年3月,菲律宾队在40强赛中爆冷以3:2击败朝鲜队,国足力压后者跻身12强赛。虽然菲律宾队从前是支“鱼腩”部队,但是该队近年引入多达20名归化球员,实力不断上升,里皮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对手来考察球队和球员的比赛状态。

里皮执教国足之后的3场比赛,只打进了一个球,球队锋无力的情况并没有得到太大改善。本次热身赛,“寻枪”是里家军的首要任务。

昨晚的首发阵容,除了门将王大雷以外,其余球员,从前锋到后卫,在联赛中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攻击力。尤其肖智和于汉超锋线搭档,富力的肖智是中超联赛中唯一一名在俱乐部能踢上主力的本土中锋,于汉超是恒大近期状态火热的“替补奇兵”。“主场”作战的两人,也打出了他们的技术特点,国足的进攻较此前有了明显的变化。中场核心尹鸿博是另外一名取胜功臣,他贡献了两传一射。三人联手为国足送上了3:1的上半场比分。

易边再战,里皮大面积调整人员,张玉宁、郜林、武磊、邓涵文、吴曦和张稀哲等进攻球员悉数上阵,邓涵文还梅开二度,打进了两颗精彩的进球。

对于里皮来说,7人攻入8粒进球,也许会为他带来烦恼。张玉宁、郜林以及武磊等此前的主力球员没有在比赛中取得,反倒是他非常看重的小将邓涵文不负众望。看来,中叙之战的首发,还不能太快下结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