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火炬发布仪式举行

陈鹏
2017年06月08日09: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运会火炬发布仪式举行

  昨天下午,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暨火炬发布仪式,在天津市政府举行。全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颁发了《第十三届全运会供应商赞助证书》。

  火炬传递一向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前最重要、全民参与最广泛、最振奋人心的经典活动方式,是和平、友谊、团结、奋进的象征,而火炬设计也是赛事视觉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徽、吉祥物、海报和奖牌被列为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五大重要设计内容之一。

  本届全运会火炬高68厘米,采用银色金属材质,处理成亚光效果,庄重典雅,双层结构层次丰富,镂空的制作彰显了工艺的精美,而丰富的渐变色彩,又赋予了丰富的联想空间。

  海河浪花与亮丽彩云的图案,充分体现了天津的地域特征。奔腾的浪花不仅代表了运动员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也预示着天津这座历史名城巨大的发展力量,而彩云图案又象征着吉祥与和谐,为典型的中国传统纹样,传递出了中国的概念,预示本届全运会必将办成一届和谐、精彩的体育盛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