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篮“武装”思想抓备战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6月08日08:21 |
小字号

“震撼!实在太震撼了!”6月3日,中国男篮蓝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在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表演后发出惊叹。

“三军仪仗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中国男篮同他们一样,代表祖国的形象,只有刻苦训练才能不辱使命,扬我国威!”主教练杜锋动情地说。队员们体验了三军仪仗队的训练后,直观地感受到他们日常的辛苦和不易。老将周鹏表示:“这次参观进一步激发了我和其他队员的热情,激励我们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刻苦,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为国争光!”

新一届中国男篮双集训队成立以来,中国篮协和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非常重视抓队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常态化措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尤其是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的论述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队伍的训练备战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总书记非常关心三大球,对篮球项目也作出过重要指示。中国男篮必须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中国篮球的精神团队。”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说。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我们进行思想建设的有力武器。全体队员和教练员一直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日常训练和生活中深入贯彻。希望队员以后能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面对每堂训练课和每场比赛。”杜锋表示。

红队主教练李楠和队员们同样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楠说:“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鼓舞了精神,又提供了具体指导。国家队队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李楠采取了多种方式,做好队伍的思想建设,5月26日凌晨4点,带领队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全体将士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同时,队员们也将这种思想激励转化到训练中,两支队伍已集训将近一个月,球员们热情高涨,全力做好主教练布置的训练内容。即便像高温下强度较大的沙地训练,也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将李根说,在年轻球员眼中看到的是进步的欲望。近期,红蓝两队还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双方在场上竭尽全力,互不相让,这种良性竞争既提高了两队的水平,也为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做好了准备。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