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风雨之中艰难挥拍 女单四强两席确定

2017年06月08日0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 巴黎6日阴晴不定的天气影响到了2017年法网第十比赛日的大部分比赛,重新开赛的时间因雨水多次被调整,中午时分刮起的强风也让参赛选手苦不堪言。因雨水两次被迫延期的两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终于在当日完成,30号种子巴辛斯基与拉脱维亚“黑马”奥斯塔片科经历重重困难锁定四强中的两个席位。

中午时分巴黎突降大雨,上午11时开始的几场青少年组赛事受到雨水影响不得不暂停。此后天气转晴,两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也得以在下午14时正常开始。不过强风就在此刻到来,系统显示,巴黎的瞬时风速达到9米/秒。

来自法国的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与巴辛斯基的较量在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进行,强风卷起的红土对两位选手造成了极大影响,她们不时需要停下来揉眼睛,梅拉德诺维奇还多次返回球员座椅滴眼药水,选手们的发球质量因此大为下降。苏珊·朗格朗球场上,大风同样导致奥斯塔片科与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对决进行得断断续续。

沃兹尼亚奇与奥斯塔片科首盘打得大开大合,比赛开始后“丹麦甜心”势不可挡连下五局,后被顽强的奥斯塔片科将局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实现破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巴辛斯基也在中心场地以6∶4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雨水在当地时间15时27分左右到来,此时两场比赛均进入第二盘。组委会原定将重新开始的时间定为16时45分,但频繁到来的雨水让这一时间经过三次调整后改为18时30分。

被推迟了三个多小时的两场对决终于重新开始,此前第二盘中5∶2领先的奥斯塔片科再下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不过比赛重新开始没多久,雨水在傍晚19时左右再度袭来,选手不得不再次退场。巴辛斯基在又一次登场后把握住了机会,在梅拉德诺维奇回球出界后,瑞士人以6∶4再下一城。整场比赛巴辛斯基完成3记Ace球,25个制胜分也比主场作战的梅拉德诺维奇多出9个。

频繁到来的雨水让沃兹尼亚奇失去状态,却给了奥斯塔片科调整时间,决胜盘中她以6∶2获胜,逆转晋级四强,这位将在两天后度过20岁生日的拉脱维亚姑娘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不过按照赛程安排,原定继续进行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红土之王”纳达尔与各自对手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因此被取消,受影响的还有中国选手郑赛赛与罗马尼亚搭档贝古跨协会组合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

这是今年法网第二次受到雨水侵袭,3日总共有10场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