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中国冰球队海外选拔首站落幕

王笑笑
2017年06月09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球队海外选拔首站落幕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冰球队历史上首次海外选拔营首站在多伦多结束。本次选拔面向1990年至2001年出生的中国籍或华裔冰球运动员,来自北京的李欧、龚信志、石凇源等留洋小将均参加了选拔。

  为实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队获得参赛资格并有良好表现,女队夺牌争金”的参赛目标,中国冰球突破传统的选拔机制,向在国外打球的中国籍运动员及华裔运动员发出“英雄帖”。本次选拔营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邀请包括多名外籍冰球名宿在内的国际专家把关。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50名球员参加了首站选拔,其中男球员76名,女球员71名,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少年及青年锦标赛的李欧、龚信志、石凇源等球员均参加了选拔。在为期4天的训练及考核中,队员们进行了分组训练、实战对抗等。专家团队在考察队员技术、能力的同时,还为他们分析技术要领、讲解战术、进行总结和点评,甚至亲自上阵示范动作。中国女子冰球队主帅墨菲表示,“这么多有才华的球员来参加选拔营,其中不少选手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相信他们一定能为中国冰球注入新的活力。”接下来,选拔营将移师温哥华,进行第二站的训练和选拔。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