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首钢男篮重建可期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6月09日08:54 |
小字号

继之前放弃与马布里续约之后,6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又有新动作,俱乐部官方表示,已经邀请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雅尼斯前来北京,商讨其出任球队新主帅事宜。这就意味着,已经执教球队将近20年的闵鹿蕾新赛季将不再担任主教练职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在官方通告中还透露,雅尼斯出任主教练一事也将和闵鹿蕾进行沟通,这其中隐含的信息是,闵鹿蕾离开主教练岗位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了一致,而且未来他仍然将在俱乐部担任要职。

北京首钢重建的决心可见一斑!在2014-2015赛季夺得自己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之后,球队的实力和战绩开始下降,2015-2016赛季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勉强进入季后赛,首轮即被新疆队淘汰,上赛季仅获得第九名,近七个赛季以来首度无缘季后赛,这促使俱乐部在休赛期考虑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

北京队新任主教练人选雅尼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13年他跟随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也是自己希腊同胞的扬纳基斯来到中国,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之前他执教过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德国的拜仁慕尼黑等欧洲劲旅。扬纳基斯离任后,雅尼斯依然得到了男篮新主帅宫鲁鸣的信任,继续留在球队担任战术教练,2015年帮助中国男篮获得男篮亚锦赛冠军,2016年与球队一起出征里约奥运会。

在中国工作的四年时间,雅尼斯对于进入过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的特点基本上都了然于胸,选择这样一位既有能力同时又熟悉中国球员的人担任主教练,对于北京首钢来说,无疑是明智的。

如果雅尼斯顺利入主的话,他和俱乐部的首要任务是寻找马布里的替代者。新的小外援既要能够串联球队,自己还需要具备较强的攻防能力,同时还要尽快与队友进行磨合。除了小外援,北京队在其他位置上最急需的是中锋,这一直是球队的一个软肋。但是优秀的本土中锋非常稀缺,要想签下一个理想的球员,同样难度很大。

如果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两个难题,北京首钢的重建前景值得期待。毕竟在目前的阵容中,他们拥有翟晓川、方硕两位国手,王骁辉、朱彦西、段江鹏等人的能力也非常不错。最重要的是,他们依然具备总冠军的气质和底蕴。相信在新的赛季,北京首钢能为球迷们带来新的风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