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惜败阿根廷仍进四强

李晖
2017年06月10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惜败阿根廷仍进四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了小组赛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女排以2比3不敌阿根廷队,遭遇到本次比赛的首场失利。五局比分是20比25、25比18、25比23、23比25和13比15。不过已获得两场胜利的中国队依然锁定了小组前两名挺进了四强。

  在头两个比赛日里,中国女排先后以3比0和3比2战胜了瑞士与荷兰。昨天在迎战以往国际正式大赛中从未输过的对手阿根廷时,以检验年轻选手实力为主的中国队更换了近一半的阵容。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即便如此轮换阵容也应该在对手之上,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关键时刻放不开、经验匮乏,最终导致这支年轻的队伍以2比3惜败于对手。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有4名选手得分上双,副攻王媛媛力夺20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9分,两主攻李静和刘晓彤分获15分和13分。由此不难看出,中国女排主攻线得分能力有所欠缺。

  而第三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与荷兰小组赛程也全部结束。中国队两胜一负晋级四强,荷兰一胜两负失去了晋级机会。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已取得两连胜的阿根廷队如能击败瑞士队,则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强。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