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增16小项 乒乓球混双入选

张淼 王子江
2017年06月10日09: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增16小项 乒乓球混双入选

  新华社瑞士洛桑6月9日电(记者张淼 王子江)国际奥委会9日在洛桑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在内的16个小项,减少1个男子举重级别。

  新增加的项目大幅度提高了男女混合项目的数量,除乒乓球混合双打外,东京奥运增加的混合项目还包括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混合射箭团体、田径4×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团体赛、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

  新增的项目还包括:男子和女子三对三篮球,击剑项目增加男子和女子团体赛,自行车共增加4个项目,包括场地自行车男子和女子麦迪逊赛、公园小轮车男子和女子自由式比赛,游泳增加男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

  此外,为提高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执委会决定将2个男子拳击小项改为女子,3个男子皮划艇小项改为女子,1个男子赛艇小项转为女子,3个射击项目转为男女混合,帆船变换1个双体船级别的小项。

  总参赛人数方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将比里约少285人,其中田径减少105人居首,其次举重减少64人,摔跤减少56人。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