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首届中德足球峰会闭幕 “五星联盟”助中国足球

张喆
2017年06月10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造“五星联盟”助中国足球

  首届中德足球峰会日前在法兰克福闭幕,两国足协均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出席会议,旨在落实去年中德双方签署的国家级的足球合作协议。德国足协在大会上发布为中国量身打造的“五星联盟”计划,希望全方位帮助中国发展足球运动。

  中德足坛200多嘉宾出席

  出席本次中德足球峰会的主要领导包括德国职业足球联盟首席执行官塞弗特、德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库尔修斯博士、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还有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柏林大使馆的代表文化参赞陈平以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等。共有约200位嘉宾出席了该届峰会,其中近100位代表来自中国。

  峰会首天议程包括德国职业足球联盟结构和职责的介绍,如版权授权过程以及早前德甲联赛俱乐部、中国足球俱乐部和各省份建立合作关系的介绍。峰会第二天的主要议题是青训,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与德国足协足球学院概念发展总监维斯专门介绍了德国足协足球学院的运营情况。德国18岁以下国家队教练及青少年国家队体育总监施诺维茨、德国足协教练员讲师斯多贝尔分别就德国足球发展模式、教练员和青少年培训进行了演讲。

  据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修斯介绍,双方协议签署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德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严谨的分析,专门设立了由12人组成的小组,先后三次访问中国,最后德国足协根据2002年后本国足球复兴的成功经验,为中国足球量身打造了一个被称作“五星联盟”的方案。

  之所以将方案定名为“五星联盟”,是因为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而德国队希望第五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在球衣上印上第五颗星。“五星联盟”是由一星(低端)到五星(高端)的发展方案,具体而实在。库尔修斯说,“五星联盟”是想帮助中国建立一个全方位的、全国性和可持续性的足球生态系统,使中国足球最终走向成功。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