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10日开幕

2017年06月10日11: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季芳) 10日上午,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彩旗招展,人潮如涌,各个健身版块的人群动作娴熟、精神抖擞、欢快跃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5周年之际,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这里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孙学才致开幕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体育节12家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宣读倡议书,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发出了“加强学习、积极行动、广泛传播”的倡议。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北京市总工会组织了800名首都各行各业职工代表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北京市冬运中心面向全市社会招募了100名青少年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新铺设完成的旱雪场地进行了旱雪体验;百家社区活动组委会组织了200多名百姓当天在主会场进行健身操舞展示……

开幕式当天,北京各区、冰雪场在同一天不同时间段或组织、或自发进行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学生、农民、来京务工人员等,形成了全市主会场与分会场、冰雪场互动、市区上下联动的健身场景,营造出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活动以“加油,北京”为主题,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为主线,以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重点,以坚持群众满意为标准。预计将包括26项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150项市级体育竞赛活动;245项区级体育竞赛活动;以及众多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比赛和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