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暨VR飞行挑战赛启动

2017年06月1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薛原)2017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暨VR飞行挑战赛6月10日在深圳大学启动,这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由北京游极虚拟现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提供技术支持,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985”、“211”大学参与支持,是首届面对大学生的模拟飞行最高级别的全国性竞赛。

竞赛设置专业组和VR飞行组两个组别。专业组的竞赛将在我国16所航空专业院校之间展开,VR飞行组将历时5个月,在北、上、广、深四地 20多所“985”、“211”高校巡回举办预选赛。竞赛将于6月10日在深圳大学启动,随后在深圳和广州两地开启预热站竞赛,9月在上海举办开幕式,于12月24日在北京举办决赛和闭幕式。

模拟飞行2005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立项。在十多年的发展中,打造了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全国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等多个知名赛事IP,在青少年飞行基础培养、社会飞行爱好者成长成才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举办本次竞赛旨在促进航空体育与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的融合,引领模拟飞行运动与青年人就职就业教育的结合,推动体育产业与区域创新经济联合发展,打造航空体育发展的新引擎。

虚拟现实是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程之一。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暨VR飞行挑战赛将促进虚拟现实技术在飞行行业的内容落地,硬件落地。大学作为航空科技、VR科研与应用的主战场,通过本次竞赛平台整合多种社会资源,必将引领大学生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对飞行行业的向往,达到促进大学教育校企结合,激发串联科学灵感和创新思维,带动学生的就职就业,使模拟飞行项目形成产、学、研、赛的发展格局,实现人才聚集、产业迭代的发展目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