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兰州,你好!"(二)

渝夫
2017年06月1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是从一碗兰州拉面开始的。

上午8:40左右,我们从网上搜到兰州马子禄牛肉面店离我们住地1.3公里,于是按导航提示步行前往。途中遇一上海跑友,他也是奔马子禄拉面而去的。他说,四年前他的首马就是兰马,赛后他就慕名前来吃过这碗拉面面,今日是过来再尝。

听说马子禄拉面在兰州开了三家。我们到达的这家位于陇西路大众巷。虽已上午9点过了,店内仍人声鼎沸、热气蒸腾,今天就餐的大部分是外地跑友。我们先排队购票,再排更长的队取面。我们买了两碗面,外加两份牛肉。面的粗细需到窗口跟前再给师傅说明。但排队人太多,大家几乎都是煮啥吃啥,也不提要求了,都不想久等。

大碗盛装、汤汁浓郁的牛肉面终于到手了,这面筋斗,吃起来清香,尤其是单点的大片牛肉,香嫩可口,味道很好。后来才知道,二楼有专供外地人就餐的套餐,环境好,不用太排队,但就是价格稍贵点。

上午10点,我们来到了兰马出发地附近的会议中心领取跑马物资。我发现,发放装备的志愿者为清一色的警校学员,去年也是如此。他们纪律严明,服务热情,工作高效,受到跑友好评,为兰马保障工作增添了亮色。

 

在现场,赛事组委会还准备了一些新颖独特项目供跑友选择,其中,激励背贴受到跑友欢迎。遮阳伞下,安放了一溜长桌,跑友凭号码布可在现场领取空白的激励定制贴,写上自己的跑步故事或跑步宣言,由专业摄影师为其举着激励贴与展板合影,赛前再贴到跑衣背后,以激励自己及身后的跑者一起向前奔跑。

我今天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是向跑友介绍此项活动,引导跑友填写背贴。负责这项工作的是位美女,她叫吴燕。在她和大家的热情介绍下,跑友围满了桌子。这期间,我还认识了几位新跑友,还有几位来自老家的跑友。一位76岁的老者说,他去年的兰马成绩为5分50,安全完赛,今年他还要争取PB。

从跑友的故事和他们书写的留言中,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