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格兰2:2惊险战平苏格兰 “预选赛之王”何以为继

杨杏萍
2017年06月12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选赛之王”,何以为继

昨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F组第6轮开赛,英格兰队客场作战,在终场前遭遇了“黑色三分钟”,被对手两度射入任意球的情况下,凭借凯恩的关键进球,才得以2:2惊险战平苏格兰,保持不败,继续以3分优势领跑小组积分榜。

虽然不败金身勉强保住,但三狮在本场比赛中暴露的各种问题,让人不由得联想起他们近些年在世界杯上差强人意的表现。若以这样的表现去踢世界杯,恐怕三狮这一届又将难逃被吐槽的段子命运。

3分钟连丢两球被反超,遭遇“黑色三分钟”却又上演压哨,这些戏剧化的瞬间居然同时发生在一场比赛中,本身便是一个大写的不可思议。不过这也令不少“足球玄学论”爱好者们又有了谈资,要知道,在此之前,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不败纪录已经维持了8年,更因此被冠以“预选赛之王”的称号。

不过,虽然保住了不败金身,但在这场比赛中,三狮的表现却令人捏了把冷汗。事实上本届英格兰所在的小组应该是上上签,几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弱,唯一能给他们制造威胁的只有斯洛伐克。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三狮军团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已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不过,从他们迄今为止踢完的6场小组赛来看,英格兰表面上的不败战绩,却难掩状态低迷的现实状态,比如面对马耳他和立陶宛这样的弱旅,三狮一共只打进10球。而在刚结束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不丢球纪录的英格兰也终于被对手轰开了大门,这也意味着,此前看似稳固的三狮防线,也并非那么的牢不可破。

更何况在最近这几届世界杯上,英格兰的表现只能用每况愈下来形容——2002年和2006年进入了8强,2010年止步16强,上届也就是2014年世界杯上,他们甚至在小组赛就惨遭淘汰。虽说在索思盖特的执掌下,三狮的表现逐渐有了起色。但以目前的水平去角逐世界杯,恐怕还差了点火候。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