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红土之王“复活”

孙嘉晖
2017年06月12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土之王“复活”

  北京时间昨晚,法网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纳达尔以6比2、6比3和6比1战胜瓦林卡,第十次问鼎法网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5项大满贯冠军。同时,他还收获了210万欧元冠军奖金。而瓦林卡则未能延续之前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

  比赛过程有些出乎意料,纳达尔上来就用猛烈的火力压制瓦林卡,让对方无法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前两盘耗时均不足50分钟,纳达尔很快以6比2和6比3领先。整场比赛,瓦林卡虽然有精彩的单反绝杀,也有精妙的网前小球,但总体实力只发挥出了巅峰期的七成;纳达尔则火力全开。

  纳达尔此前有14座大满贯冠军,其中法网9座(2005年至2008年4届冠军,2010年至2014年5届冠军)。纳达尔此前在其最宠爱的法网决赛赛场从未输过,每次都捧杯而归。

  2小时4分钟,纳达尔拿到了两个冠军点,瓦林卡救下一个,但随着回球挂网,最终只能目送纳达尔第十次夺取法网冠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