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7年宿迁市“生态四项游泳进校园”公益签约仪式举行

李长云
2017年06月1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宿迁市“生态四项游泳进校园”公益签约仪式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宿迁市2017年“生态四项进校园”公益活动签约仪式日前在江苏省宿迁市民丰游泳馆南广场举行。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援非、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九龙、宿迁市实验学校校长陆彬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主持签约仪式。

游泳作为一项适合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健康状况的人群参与的运动项目,也是宿迁市品牌赛事“生态四项运动”中的基本内容,不仅能够提升中小学生心肺功能,改善青少年肥胖,全面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全人格的形成,这也和生态四项运动旨在培养人的全面协调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

据悉,“生态四项游泳进校园”公益活动由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该项公益活动在进行的过程中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喜爱与支持以及社会的广泛赞誉。游泳是人们夏季酷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但是频繁发生的孩子溺水事件,也一直是家长们担心的。基于此,本次活动将游泳技能培训列为首项合作环节,采取游泳馆与学校合作的方式,在学生体育课程中增加游泳学习。

生态四项运动是北京体育大学、宿迁市等单位共同原创的运动项目,是人类在清水、绿地、蓝天和林地等较好的生态环境中所从事的,水上和陆地上两项最基本的行进技能——游泳,皮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一次性连续完成的体育运动项目。其中,越野跑与山地自行车主要锻炼参与者下肢,游泳和皮艇则侧重于上肢,四个项目分配合理、上下肢交替作息、距离适当,是一种新兴的科学健身方式。首届生态四项赛于2103年在江苏宿迁创办,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成为宿迁城市体育文化的新名片、国内原创赛事IP经典。

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九龙表示,为更好地推动生态四项在宿迁落地生根,还将组织生态四项皮划艇、自行车进校园活动。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对市实验学校的试点培训,推进生态四项运动项目在校园推广,开发生态四项校园挑战赛,促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并且进一步推动生态四项运动项目的普及,让更多的人群、家庭能够参与其中,将生态四项运动打造成全面协调、兼顾更多年龄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品牌赛事,也为打造宿迁城市体育文化尽一份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