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党组集体赴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学习并在晋调研

《中国体育报》叶 道
2017年06月12日08:26 |
小字号

本报讯 6月10日至11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班子,在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带领下赴山西学习调研,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和遗址,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革命传统教育之中,结合“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活动,进一步推进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育强国之梦。

平型关大捷是全面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个胜利,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抗战士气,是胜利的起点,成功的摇篮,在抗日战争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目前,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苟仲文一行来到位于山西灵丘的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平型关大捷的背景及经过,观看平型关大捷遗址。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思想再次受到教育。

苟仲文一行还参观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主会场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自行车馆、游泳跳水馆和综合训练馆,观看代县太和岭口周阎会谈旧址,调研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的代县、繁峙县“雪炭工程”体育馆,了解全民健身、场馆运行及体育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总局党组集体还先后慰问代县太和岭口村贫困户和繁峙县繁城镇笔锋村贫困户,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国家体育总局大家庭的温暖。

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副省长张复明分别陪同调研。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